请给城管多一点理解和信任
2015-07-29 11:03:47 来源:汉网

昨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倒在了犀浦地铁站旁的马路上。很快,“四川西华趣闻”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标题为“成都郫县犀浦地铁站城管碰瓷,你见过吗?”的微博,“一位骑三轮车的阿姨在人多的犀浦地铁站撞晕一个二十来岁的城管,城管倒在地上晕倒不肯起来。”在微博的照片中,这名城管队员仰面倒在烈日下的马路边,身旁靠了一把遮阳伞,周围聚集了不少过往的群众。微博发出后,网友的转载和评论很快开始,“成都这点事”新浪微博更是将这条消息转发后置顶。(四川在线,7月27日)

网传成都郫县城管“碰瓷”倒地不起,一时间在网上炸开了锅,网友们纷纷转载和评论,很多网友将矛头直指城管人员,认为城管队员是耍赖“碰瓷”。然而从报道的真实情况来看,并非是城管队员“碰瓷”,而是他在执法过程中受了伤,所以才会倒地不起。

众所周知,城管与商贩等的矛盾由来已久,城管本是维护社会秩序,为大家创造良好生活、休闲环境的,但是在城管队伍中是发生了一些害虫,在执法过程中发生了一些打死人的案件,这些案件的曝光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城管队伍管理和执法方式的议论和反思,他们的行为极大地破坏了城管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使得广大群众对城管不信任、不理解,一些群众甚至极度讨厌城管。我们可以想象得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城市环境和秩序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当城市管理出现一些问题时,不能不分缘由地对城管发泄不满,反而我们要给城管多一些理解,作为社会公众,我们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

还有一方面是因为网络传输的广泛性和快速性,能够很快地将一个未经验证的消息传的满天飞,当调查核实的消息为假消息时已经晚了,因为人们都有先入为主的思想,任何解释和报道都为时晚矣,造成的伤害已经无法挽回。所以说,对于网络举报和网络传播这种新兴监督手段,还请各位网友谨慎转载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造成严重影响。

其实城管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做了很多工作,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当我们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城管队员们已经开始上街执法了,当我们周末和家人团聚的时候,城管队员们依然还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巡逻,因为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我们才能生活在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中,所以说请大家对城管多一点理解和信任,毕竟城管队伍毒瘤是少数,他们并不能代表整个城管队伍。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很多人在诟病城管的各种不对之处时,不能“一颗老鼠屎打坏一锅汤”,而应该理性看待城市管理问题,对于城管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还请监督部门严肃查处,加大对暴力执法的处罚力度。作为群众我们要做到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尊重事实真相,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各种规章制度。同时也请城管执法部门能够依法行政,实行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不断提升城管队伍的工作作风和形象,我相信一定能够得到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夏柴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