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与校长上演开房门哪个是好“鸟”?
2015-08-05 10:53:21 来源:汉网

近日,阿海感到很崩溃,他发现自己的妻子竟然和学校的校长开房5小时,还骗自己称在姐妹家过夜,阿海一气之下向纪委举报了校长与其妻子的不雅行为。目前,两人已被停职。(8月3日中国网)

又一起官员的“桃色新闻”,层出不穷的“桃色反腐”成了吸引眼球的必杀技。不是群众总爱关注这些“桃色新闻”,而是因为这些问题,确实拷问着干部的道德底线,赤裸裸地暴露出了某些干部的不良嗜好、道德堕落及精神黑洞。

各有家室,却背叛婚姻,这不仅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形象,更主要的是,自身道德有问题,如何指望他们去教书育人、管理学校?身在学校任职,这样的人会不会误人子弟?一个“以权谋色”贪图享乐,一个“以色谋权”升任办公室主任,两人一拍即合,但最终也是玩火自焚,到最后失去的除了工作,更有尊严。

其实,每个倒在女人怀里的官员,并不是女人的魅力多么势不可挡,而是他们自己把持不住,乱了方寸,飘飘欲仙,说到底还是其作风有问题,官德不到位,权利让其忘乎所以,事实同时也证明,这些色官倒下后,纪检部门一查,背后除了生活作风之外,几乎都有着权力与金钱的污渍。而这些女性,绝大多数并不是被官员的个人魅力吸引,而是看重他们手中的权力,以及可能给她们带来的好处。

官员色腐事件的不断曝光已经为社会敲响了警钟,整治官员色腐,已经迫在眉睫,这不仅仅是廉洁从政的需求,更是关乎整个社会风气和人心向背的大事。

要根治官员“权色交易”的问题,首先要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尤其是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官员修官德、正品德;其次官员自身要多自省、自律、自警,丢掉低级趣味,培养高尚情操,不给自己犯错误的机会;再次党组织对于那些心存侥幸、思想败坏的“蛀虫型”干部,要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发现一起重处一起,真正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文/三关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