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再次上演“开房门”谁在“晕船”?
2016-12-20 09:30:55 来源:汉网

广东省阳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科科长李如照被一女子举报共同开房30余次,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对此,阳江市纪委12月15日通报称,李如照违反生活纪律,已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来源于:12月16日中国网)

近年来,在中央“既打老虎、又拍苍蝇”的反腐倡廉建设和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反“四风”活动中,因“色”落马的官员不再少数,如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给情妇写承诺书的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单增德之流,不仅自己身败名裂,而且还大大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诚然,对于性的需求固然是人之本能,然而“色字头上一把刀”也应时刻让人警醒,更何况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而且还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科科长,岂能在明知违反党纪国法的情况下故意为之?所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科科长“开房门”不是一件小事,更不是一件只关乎个人道德的私事。

显然,这说明了一些干部丢失了信仰,忘记了自己是谁,忘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忘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的基本要求,而且,还心存侥幸,认为只要自己小心一点、保密一点就不会“出事”,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侥幸只会让自己在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同时,更能说明我们对干部的教育引导还不够,还没有时刻加强干部的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教育,对干部的警示还不够;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还不够多,尤其是对具有监管职责的干部,还没有建立起有效的监督机制和强有力的权力制约机制,也就是说,不仅“自律”不足,而且“律自”也还有缺陷。

那么,对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科科长“开房门”事件,既不能主观“联想”来看,不能因为这一起事件就对纪检干部进行否定甚至一棍子打死,这样的干部毕竟只是极个别的;但也不能把这个事件完全“独立”,因为因为“色”字落马的官员并不少,而且干部作风建设无小事,对于这类事件,必须一查到底、严肃惩处。

总而言之,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引导,让干部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职责、铭记自己的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自己的信仰,真正从思想上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要加强对干部的监管,不仅要公开干部的权力运行,防止权钱交易的发生,也要加强对干部的警醒,对于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时提醒,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干部不走歪路、邪路、错路掌好舵。(文/李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