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环卫工多一份关爱少一份冷漠
2015-08-24 17:51:00 来源:汉网

环卫保洁员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正是他们的辛勤劳作,才保证了城市的卫生与清洁,他们理应受到社会和市民的关爱。近日,南京环卫工人王师傅像在清扫道路时被狗咬伤,并遭到狗主人的毒打,并叫嚣“你就配扫地”。

其实环卫工人真的太不容易了,一天劳动十几个小时,还没有节假日,真是太辛苦。据某环卫所所长表示,环卫工人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工作日,而且越到周末或节假日活越多越累。遇到刮风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市民忙着往家里赶,而环卫工人却要向外跑,要去清理垃圾。

据了解,有的保洁员进为农村人员进城务工,整天忙于工作,逢年过节的时候特别想家和亲人,却不能回家,只能在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子给家乡的亲人打个电话、问个平安。

环卫工人大都来自农村,为了生计,他们背井离乡,有些甚至举家搬迁到一个城市从事环卫工作,为了城市的环境与发展默默地奉献,却依然是城市“边缘人”,他们的付出要远远大于他们所获得的微薄薪水,环卫人员理应得到社会更多的理解与关爱。

人不分贵贱,工作也是如此。可以说,基层劳动者的生存状态也是衡量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之一,唯有切实提高基层劳动者的社会福利待遇,这样的“关怀”才算是将人们的感恩落在了实处,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于弱势群体的扶持,更意味着“文明”之光将撒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情同手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