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如此“孝心”震惊了谁?
2015-09-01 10:57:02 来源:汉网

澎湃新闻近日从一位接近杨栋梁的消息人士处得知,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被调查后,天津“首虎”武长顺曾向其送礼之事败露。(8月31日,腾讯网)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顾名思义,孝就是子女对父母的一种善行和美德,是家庭中晚辈在处理与长辈的关系时应该具有的道德品质和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的确,为父母尽孝道本是每名中华儿女的应尽职责,然而,杨栋梁这般为母亲尽孝的行为却不能效仿。

据上述消息人士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数日前从杨栋梁母亲家中取走了一个首饰盒子,盒中装有一枚估值在人民币20万元左右的戒指。这枚戒指是数年前武长顺送给杨栋梁母亲的。

毋庸置疑,孝就是子女对父母的一种善行和美德,母亲生病,做为儿子的拿钱为母治病尽孝道,乃是为人子理所应当之事。但如果以“孝”的名义去动歪脑筋贪污索贿,不仅不能作为辩解的理由,更是一件荒唐之事。由此看来,杨栋梁因“孝”而贪,貌似用心良苦,实则是他用来掩饰自己贪污的“遮羞布”。

杨栋梁因“因孝而贪”,不仅侮辱了孝名,更是对党性的一种亵渎。笔者认为,“百善孝为先”,但官员切忌打着“尽孝”的幌子,为自己的贪腐找一个冠冕堂皇借口。此事再次告诫我们,身为领导干部,只有自觉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