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遭亲生子打骂19年”,孝心何在?
2015-10-08 17:55:45 来源:汉网

最近,烟台一位叫做吴金友的老人遭人毒打,他的颅骨受到重伤,脑内有淤血,右手手筋也已经断裂。虽然经过抢救得以保住性命,却面临全身瘫痪的可能。而打人者,却是老人的亲生儿子!那么,儿子为何要对自己的老父亲做出如此惨不忍睹的事呢?说起儿子,老人满眼泪花。老人说,儿子叫吴大伟,已经35岁了,“整天正事儿不干不说,还嗜酒如命”。老人此番挨打,正是由于儿子酗酒之后要钱不成而恼羞成怒干出来的。(据10月8日中国新闻网)

面对这样的消息,想必每一位公众都会为之而寒心,也为这位悲情老人的苦痛遭遇而感到遗憾。孝老爱老,乃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实生活当中,对于广大为人父母者来说,他们不仅给了子女生命,更是为了子女的幸福无怨无悔奉献一生。很多现实事例让我们看到,父母亲为了子女的幸福,宁愿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都在所无惜。当然,作为子女来说,当应怀着感恩之情对待自己的父母亲,用实实在在的孝心让年迈的父母亲尽享天伦之乐。

可是,近些年来,社会上出现了一部分“啃老族”,他们尽管早已到了自力更生、结婚成家的年龄,但却不愿凭借着自己的吃苦努力来维持生活,整天不务正业、游手好闲,仍然不知羞耻地搜刮老人的血汗钱。以致于,有些年轻人在父母未能如其所愿的情况下,或是对老人出言不逊,或是对老人拳脚相向,而烟台这位老人的苦痛遭遇便是生动有力的例证。面对如此悲剧,对于老人的亲生儿子来说,自然需要好好检讨反思。

当然,“老人遭亲生子打骂19年”的现实案例,也暴露出法律关爱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对于各地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当应多一些主动而为,不仅要通过潜移默化的思想教育,督促引导公众依法妥善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对于触犯国家法律,或者违法社会伦理道德的问题,该依法惩处的要依法处置,该教育调解的要教育调查,试想,如果当地相关部门能够多一些主动而为,工作中能够多一些上门服务,又怎会让这位不幸的老人苦痛经历长达19年?(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