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柳城连环爆炸犯罪,还稳定祥和国庆
2015-10-01 11:06:18 来源:汉网

柳城县发生爆炸#案件新闻发布会:柳城警方证实,柳城县城内共发生17起爆炸案,死亡7人,2人失联,51人不同程度受伤。嫌疑人身份已经确认,警方正在缉捕中,排除暴恐。(9月30日 广西日报)

在祖国66华诞到来之际,居然发生令国人愤慨的连环在爆炸事件,无不给欢乐迎国庆的民众添堵添愤。虽然目前信息还不完整,公安部门虽然排除暴恐袭击,判断为刑事案件,其作案动机,事实真相公众不得而知,但从爆炸时间、爆炸地点,可以看出精心挑选的。因此,这次爆炸是处心积虑的的刑事案件。为什么制造这次连环爆炸事故?成为公众关注和迫切需要知道的问题。

从媒体报道爆炸地点和目前伤亡人数可以看出,广西柳城这起恶性连环爆炸事故,让无辜生命骤然消逝,使数十个家庭坠入深渊,造成永难弥合的心灵创伤。无论以后定性刑事案件还是暴恐犯罪,但手段的残忍,是赤裸裸的暴力犯罪,极大地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后果。如此暴力犯罪,法无可赦,伤害无辜,天理难容。

文明底线不容挑战,法律尊严不容亵渎。凡是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都是国家法律所不允许的,是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决不能容忍的,必然受到社会的谴责,最终受到国家法律的严厉惩处。公众希望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侦破案件,从重从快依法从严惩治,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只有这样,才能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有力维护社会稳定、捍卫法律尊严。

愿逝者安息,伤者平安。民众期待彻查严惩柳城连环爆炸真凶,给逝者,给伤者、给社会一个交代,还一个稳定、祥和国庆66华诞!(文/危崖听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