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中秋国庆,严防“四风”反弹
2015-09-23 23:51:09 来源:汉网

中秋国庆临近,为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特推出《中秋国庆“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省纪委于近期召开严防中秋国庆“四风”问题反弹的媒体座谈会。从2013年提出“四风”问题以来中央以及地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要彻底根除,还必须长期坚持。

“四风”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死敌,其危害是一方面使党脱离群众、丧失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另一方面使党同群众离心离德。长此以往,必将从根本上破坏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追求形式、不重实效,办事推诿、不作为,贪图安逸、大手大脚是“四风”问题典型的反映。“四风”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相互监督,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更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需要重点围绕公款送月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这几方面,采用明查暗访、问责追究、通报曝光等手段,多管齐下,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同时,对顶风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严肃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把“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抓在手上,突出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推进措施。二是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处理。三是强化执纪监督。要畅通监督渠道,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决问责。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关注“四风”新变化新特点新表现,采取跟进措施,严肃揭露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广泛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严守纪律要求的意识,加强舆论监督,形成有力的舆论氛围检监察机关应紧盯“双节”的“四风”问题,组织暗访队伍在中秋、国庆期间进行暗访。(文/刘雨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