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月一”你用什么方式纪念?
2015-10-01 11:07:45 来源:汉网

又是一年国庆到,今年的“十月一”你选择用什么方式纪念?

时光匆匆,66个春夏秋冬已经过去,如今的祖国母亲,早已褪去初登世界舞台的稚嫩,在世界民族之林大展拳脚。

时光荏苒,笔者作为80后,自是无缘得见1949年天安门广场前喜迎国庆的盛大场面,可是笔者每每回顾珍贵录像,听到国歌第一次在天安门上空响起时内心的激动都无法言表。追忆历史,正因为我们不甘心做奴隶,所以我们在压迫中站立起来,一步步迈进世界强国之席。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一句简短的歌词却概括着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壮烈牺牲为我们换回新中国的诞生。过去的国庆是为了纪念,是对浴血奋战将士们的怀念,也同样是警世钟,时时鞭策我们勿忘国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然而,随着我们的国家日益发展,逐渐忘却国庆的初衷,曾经的纪念诞生日变成了如今假日的狂欢,十一黄金周,成为国人旅游日,更成为消费血拼日。

其实,笔者无权阻扰任何人以什么方式去纪念他们心中“十月一”,只是想告诉读者,不要忘记曾经欢度国庆的初衷。是为了纪念,是为了缅怀,更是为了勿忘。

过去的过去了,像风,轻轻拂过原野,然而笔者认为更像是雨,敲打着内心滚烫之处的一扇窗。尽管光阴匆匆走过66载,可是灵魂深处的伤痛不该渐渐淡忘。如今我们祖国一步步走向富强,是先辈们铺平了脚下路,勿忘初衷,牢记使命,才是对祖国母亲生辰最好的纪念。(张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