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谢幕”方式,官员有何留恋?
2014-07-28 15:00:47 来源:汉网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带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赴辽宁省大连市专题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担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一职一年多的陈铁新一直陪同在旁。对于曾在大连度过小学和中学时光的陈铁新而言,这座熟悉的城市成了他的公开“谢幕”之地。两天之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一则“接受组织调查”的通报,为他的从政生涯画下句点,陈铁新由此成为十八大以来辽宁省落马的第一个省部级高官,也是今年首轮被巡视省份之中第3个被通报的省部级官员。(新华网,7月28日)

曾经的陈铁新是位满怀抱负的人,在推进工业城市发展进程中,把加快工业化进程作为主攻方向,强力推进工业经济率先发展、优先发展和跨越式发展。陈铁新在未进入官场之前,是位副厂长,在经济领域一直小有名气。

37岁时起,陈铁新的公开履历上连续4年写着“沈阳市政府驻欧洲代表处总代表、比利时沈华贸易公司总经理”头衔。在此期间,他还完成了在吉林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的在职研究生学习,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8年出任朝阳市委书记,接替的是原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宋勇的职位,而后者在不久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通报“接受组织调查”。据悉,宋勇案发源于朝阳市的一宗土地大案,并与原朝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宋久林案有关。

对此陈铁新还作过义正言辞的反腐批评大会,强调曾经的市委书记在事业上的抱负很大,奋斗都那么多年,却走向党和人民的反面,蜕变为腐败分子。

在这之前,陈某人肯定没想到自己也会有今天,当初对上届落马官员说的那些警示语,如今却成了自己留给自己和后人的“经典语录”,自己现在同样也用政治生命书写反面材料,给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后备干部们上了真实的一课,永远铭记的一课,成为各级领导干部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的警钟。

笔者想说,像这样的官员不在少数,自己作为旁观者说起话来头头在道,句句是理,但是能够真正做到廉洁、清廉的到底有几位呢?这位市委书记就是一个反面教材,当初用上届落马领导的反面教材给大家讲课,没想到如今自己也沦为了同样的落马悲剧,这是没有领会实质的“学习精神”呢,还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

这样最简单不过的原则问题,大可连小孩子都懂得东西,不该碰的别碰,不该拿的不拿,但是我们的领导官员就是偏偏反其道行之,是赤裸裸的挑战我们国家的党规党纪的,必将受到严惩,也告诫后来者的官员们,都能保持自身的“纯朴”,莫做“挑战”之事。  (作者:小丁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