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反腐更需“提高免疫力”
2015-10-22 11:39:55 来源:汉网

20日上午,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原局长陈俊鹏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被控涉嫌受贿罪和行贿罪。记者通过采访及旁听庭审现场发现,在涉毒、涉枪等刑事犯罪一度猖獗的陆丰地区,陈俊鹏作为公安局“一把手”非但没有从严治理,反而大肆接受不少涉案者贿赂,造成恶劣影响。陈俊鹏还通过市政工程和人事提拔捞取种种好处,有7名下属因向他行贿获得升迁调动。(新华网)

腐败是经济增长的“毒瘤”,反腐正在消灭这些“毒瘤”,还要通过制度建设提高“免疫力”,强壮“好细胞”。

近年来,随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从“什么是腐败”、“腐败造成的社会危害有哪些”、“如何认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如何用实际行动实践行政道德”等等问题着手,全面深入分析产生腐败的历史原因和社会原因,阐明了当前社会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根源。

笔者认为,必须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加强制度建设,要常怀敬畏之心、谨言、慎行,严格做到依法行政,切实做到执政为民。此外,还应结合实际,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腐败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提示每一位干部管好自己的头脑、管好自己的眼睛、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脚、管好自己的嘴。

坚持常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正确认识和行使手中的权利,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通过加强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教育等活动方式,推进廉洁文化宣传和廉洁文化建设,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环境,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健康、和谐发展。(文/郑非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