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罚事件频发,是谁赋予老师这种权力?
2015-11-01 12:47:38 来源:汉网

10月30日,鼎城区谢家铺镇中学老师蒋桂英命令全班学生集体跪在椅子上十多分钟。一王姓同学因为自行下地引起蒋桂英不快,遭到老师体罚,大腿、膝盖大面积青紫。听同学说,该老师名叫蒋桂英,是该校的物理老师,拥有中级职称。据了解,这已经是蒋桂英第四次要求班上同学集体罚跪了。甚至有同学因不满老师的处罚,却遭到蒋桂英的体罚。该班班主任曾委托她管教孩子,连镇领导都认同她的方法。同学也因为蒋桂英侮辱性的体罚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

又是一起老师体罚学生的案例。笔者依稀记得,在笔者小时候也曾被老师体罚过。那是笔者读小学的时候,要是做不好作业,或者背不好书,都会挨老师的板子。被老师打了板子,手通红,有些时候笔都拿不好,回到家还不敢告诉父母。仅仅是挨板子,笔者都还能接受。孩子不听话,给予一定的惩罚,这都很正常。不过,类似蒋桂英这样的事例,笔者不知道该怎样给她定性。每个老师,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听话,能成才,对于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适当的给一些惩罚或是管教,笔者觉得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这样的惩罚或是管教,是对孩子的侮辱,或是对孩子身心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那笔者觉得,这样的惩罚或是管教会不会太重了点。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而学校是孩子的第二个家。这样的家如果不能让孩子感到温暖,仅仅留下的是一生都磨灭不了的黑色印记,不仅是一位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失败,更是一个学校,一个政府的失败。父母把孩子送到学校来,目的是让老师对孩子加以管教,对孩子正确的引导教育。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师,把家长赋予老师的这种职责随便滥用,甚至更加变本加厉。笔者能够理解每个老师都希望孩子成才的心,但是也不能为了孩子成才,连孩子最基本的身心健康都抛弃掉。笔者只希望学校能够还给孩子他们最应该有的童真童趣,给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开心的成长环境。(文/欣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