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鹦鹉面试”是重压之下的另类举措
2015-11-09 09:23:18 来源:汉网

昨日在重庆大学举办的2016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上,出现了另类的情景。就在来自重庆以及其他省市的数千名学生当中,一位特别的应聘者,一手拿着简历,一手托着一只通体亮黄的小鸟,自己喝水的时候还给小鸟喂水喝。记者采访得知,是西南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的研究生。(10月8日《重庆时报》)

就当下的就业形势而言,还是处于挤独木桥的状态,上百人竞争一个岗位的局面依然相当严重。也不是说找不到工作,而是结合自身的学历情况,总觉得不找到一个像样的,就是枉费学业,研究生白上。夹杂在尊严和价值之间,确实让所有大学生勉为其难,不知如何是好,因此在面试现场出现带鹦鹉面试的情形,也不足为奇,完全是重压下的另类举措,毕竟多一张嘴就多一分成功的把握。

作为研究生,顺利毕业就已经证明了自身的社会价值,那么价值还只是一个虚拟的表象,不能完全体现出来,必须找一个现实的载体才能彻底发光。因此,找个合适的工作,就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在重庆大学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的局面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就在大家的想法都走到一块儿的时候,一个可怕的竞争场面也就顺利诞生了,也算是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一个严明的忠告,做好打拼的打算。

该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专业的本科生小语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投了四五家房地产公司,但还没收到面试机会,当一颗火热的心被屡屡伤害后,矛盾就出来了,一种无形之中的就业压力就落在了这些小鲜肉身上,有的干脆就此妥协,随便找个就算了,可有的还想借机发挥,放手一搏。宋晓旭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作为一个弱女子,长相也不是很出众,工作经验又没有,只有一些大学里拿到的荣誉和单纯的学历,在残酷的竞争压力下,拿鹦鹉壮胆,就是一种新奇的做法,“面试官即使不喜欢我,也喜欢它(鹦鹉)噻。”,简单的话语也道出了宋某那种渴望工作的心情,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新举措。

在人才多如牛毛的今天,能不能顺利走上职场,实现人生抱负,是每个大学生最迫切的愿望,笔者认为,带鹦鹉面试应该算“大姑娘上花轿——平生头一回”,也不得不说这是重压之下诞生的新产物,希望大家日后在看到类似的情形时,不要去否定它,因为这是发展的成果。(文/王路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