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饮料上课”被通报,是小题大作吗?
2015-12-01 11:09:55 来源:汉网

因为带饮料进教室上课、上课时玩手机以及带手机进入课堂,贵州省六盘水师范学院三名学生被通报批评。11月29日,校方回应网友质疑,称该处理决定与教学检查无关。(澎湃新闻,11月29日)

一提到被通报批评,我们第一反应肯定是想犯了什么错。上课玩手机,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和课堂秩序,学校给予处罚,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将手机、饮料带进教室却也要受到通报批评,有人不禁要问:这样的校规是不是有点过于严格了。

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多数人已经有了一定自制能力。个别同学可能自制力稍差,但不能因为个别人就否定全部。带手机进教室的同学并不一定就是想着上课要玩;将饮料带进教室的同学,或许只是为了解渴而已。学校对这样的学生进行处罚,目的是什么?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

对于学校是否“为了迎接评估,才会出台如此严格的规定”的说法我们无法断定。但是评估的目的是促进学校内部建立起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保证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人才。学校迎接评估,应该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将学校的管理规范化、常态化,而不是用一时的“硬性规定”来应对评估。学校是学生的引路人,教育学生,应该正确引导,而不是只靠“处罚”的手段。(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