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又被情妇“暗算”,为何屡屡不长记性
2015-12-08 09:23:53 来源:汉网

12月4日,网友在金碧坊发贴《昭通绥江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苟祯鸿玩弄女性、骗钱索贿》称,“云南昭通市绥江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苟某玩弄女性,欺骗感情,骗取钱财,索取贿赂”,并晒出一张双方的聊天记录及一张苟某签名的50万元“借条”。目前,苟祯鸿已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12月5日 云南网)

近期,在网上曝光官员养情妇、玩弄女性、贪污受贿的帖子频频出现,而发帖的人大多数则是官员的情妇。公众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最多会嘴上嘲弄一句:“看,今天又有一个官员因为女人落马。”人们常笑言:色字头上一把刀,女人是红颜祸水。这起事件中的主角,昭通绥江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苟祯鸿显然被美色误了前程。

“情妇”举报官员欺骗感情导致官员停职,到底谁愚弄了谁?苟祯鸿作为公安部门官员,所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代表着执法者的威信。淡然,除了苟祯鸿,我们在新闻也曾看见过此类例子,这些政府官员在落马时才幡然醒悟,但是为时晚矣。有些错,我们可以纠正;有些错,却是一辈子的污点。作为一名政府官员,就更加应该为民办事,为人民做榜样,否则的话,今天所吃的“恶果”都是必然的。

在现实中,官员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有犯糊涂的时候。但是在其位就不能放纵自己,即使做不到对爱情的忠贞,推翻了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那么起码我们应该服从社会规范和条例,按照法律的规范办事情。从古至今,“偷情”“找情妇”“找小三”从来都是不被社会所认可,被人们所唾弃的行为。

随着,国家严加治吏力度的不断加大,像苟祯鸿这样的“糊涂”官员已经倒下太多了,应该引起一些官员的反思和警醒,收起自己的“色念”和“不安分的心”,把心思多用在怎么造福群众,维护党和政府的光辉形象上来,只有这样才能安安心心做牢固官位。(王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