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是一种职业更是一颗“地雷”
2014-02-17 13:11:06 来源:汉网
近日,网民李姗姗在微博实名发帖,举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罗志元包养情妇、遗弃私生女、通过疏通关系获取人大代表资格。昨日,李姗姗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网帖确为其所发,她自称是罗志元的情人,并与其育有一女,因抚养费跟罗闹翻,并诉诸法院。多次沟通无果后决定发帖实名举报。(2月17日 新京报)

最近一段时间,各种不雅照充斥着各个媒体的不同版面,在这不同人与情妇之间“狗血”爱情已经足够拍摄一部偶像剧的当下,或许,情妇已经成为了一种职业,更成为了一颗不少人亲手种下的“地雷”。

“我的人大代表身份疏通了多少关系才选上的,如果被撤了,你看着办吧”!据称这是该名代表对情妇的短信回复,面对着此种回复,恐怕不少人心中都在质疑这一种“疏通了多少关系”到底是一种何种关系,这一种所谓的“疏通”是怎样疏通,用钱?用物?用美人计?还是光明正大的彰显出其自身确实时时刻刻代表人民,方才让上级重视与青睐?或许,如果不能立案侦查,这永远都会是一个谜。

不过,即便该举报人是为诬告报复,但对于某些官员来说,那一些常伴身边,由“知己”上升成为情妇之人来说,或许,情妇已经成为了一种职业。毕竟如若说当官员年过半百、大腹便便之时,方才能够真正彰显出男性人格魅力恐怕不过是一句可笑的谎言,毕竟若非是希冀能够享受权力的庇护,又何须让那一些正值青春年少的女性抛弃家庭、挥洒青春去做一个无名且无份的情妇?因此,无论权与色如何假借“爱情”的外衣,都不能掩盖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赤裸而肮脏的本质。

当情妇是有所希冀而来时,也就注定着官员应当有所“付出”与“回报”,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从金钱到权力,因为情妇欲望的侧重点不同,最终所得也不一样。或许,在一方欲望并不过分,一方还有“能力”满足之时,官员与情妇之间还能够维系那一种“平衡”,但一旦两者关系走向破裂,而“分手费”没有达成一致,那一些枕边人往往也就成为了反腐“急先锋”。因为手中掌握着日积月累的秘密,于是乎也让情妇反腐“捷报频传”,一抓一个准,这一种“地雷”的存在,不知道对于那一些亲手埋下者来说,是否是一种悲哀与讽刺。

总而言之,情妇对于不少女性来说已经成为一种职业,而无论是官员还是人大代表,选择这样一种“知己”就是在亲手埋下的一颗“地雷”。如果不能洁身自好,也就注定最终身败名裂。(朱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