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骨短信折射“轻薄”成了“官德”并发症
2016-10-31 16:25:54 来源:汉网

10月29日晚,网友王女士告诉记者,安徽宿州灵璧县副县长李长锋通过微信向她发露骨信息,并称自己扶贫下乡和百姓握手后洗手多次还担心脏。30日下午,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李长锋确系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30日下午已经发通报,李长锋被停职接受调查。(10月31日  新华网)

司马光在《与侄书》中告诫后代为官要善待百姓:“倍须谦恭退让,不得恃赖我声势,作不公不法,搅扰官司,侵陵小民,使为乡人此厌苦。” 李长锋作为副县长,一名领导干部,在给网友发微信时,居然声称“自己扶贫下乡和百姓握手后洗手多次还担心脏”,并在微信上发送自己旅游、招商引资的照片以及自己在宿州的别墅和旅游的留影。住着别墅扶贫,不嫌群众手脏才怪,到处游山玩水,他会真扶贫、扶真贫才怪。密切联系群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执政根基,也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是鱼和水、血和肉、种子和土地的关系。“嫌百姓手脏”是最佳的反腐线索,当地纪委千万不能错过这条线索,要尽快给我们当地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这样才能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王女士生理有啥没?想你了’、‘你能来吗’、‘好想见你’……”这些低俗轻薄露骨的语言出自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口,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对于官员低俗、轻薄的个别现象,实质是“官德”在作祟,“官德”指的是官员恪守职业道德,保持政治操守,它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好坏的重要标尺。如果官德缺失就会在思想上、作风上都导致官德的腐败。要想具有良好的“官德”,就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牢固的宗旨意识。

为党和人民服务的意识是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表现。有了理想信念,才不会嫌群众手脏;有了理想信念,才能不被欲望诱惑,才不轻薄;有了理想信念,就会有正确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官德”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一切工作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小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