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疯狂侵占绿地”,幕后有无“保护伞”?
2015-11-18 15:51:45 来源:

河南省平顶山市一地产商采用“游击战术”不断侵蚀市政绿地,4年来已破坏侵占近2000平方米,并把市政绿地的地盘也圈进自己的院子里。市政绿化部门曾多次对其采取警告、制止、报警等措施,地产商则是能躲就躲,能拖就拖。11月17日,记者在平顶山市公安局驻园林处警务室了解到,由于派驻警务室没有立案权限,只能协调损毁绿地所辖派出所查处。但损毁绿地一事已有4年,至今房地产公司也没有受到相应惩罚。(据11月18日《大河报》)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任何人,还是任何单位,都没有资格凌驾于法律之上。因此,对于开发商疯狂侵占近2000平米绿地的违法行为,当应依法对其作出严惩。不仅如此,面对开发商4年来侵占绿地却未受到查处的现实问题,对于河南省纪检部门来说,理应严肃追究相关监管部门的责任。近些年来,在中央“坚决向污染宣战”的动员令下,各地政府大刀阔斧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可是,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却发生开发商破坏侵占近2000平米绿地的问题,实在不应该。

在开发商如此嚣张狂妄行为的背后,是否存在着一定的“保护伞”呢?想必值得深挖细究。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央不断加大反腐力度,大批问题官员相继“落马”,其中有不少受到法律制裁。在这些问题官员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与地产开发商之间存在着利益纠结,他们在收受了开发商的“好处费”之后,不仅在项目用地方面大加“照顾”,甚至,一些官员为了帮助开发商尽早动工,亲自上阵带头大搞暴力拆迁、违法强拆,不仅严重伤害了民意,更在社会上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

另外,我们国家是一个土地资源十分紧缺的国度,依法保护土地资源,乃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在一些地区,开发商不仅可以违规大肆修建别墅,也可以置国家“禁令”于不顾,大规模建设高尔夫球场等,殊不知,在如此问题背后,往往存在着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腐败黑幕。如今,面对“开发商疯狂侵占绿地”的违法问题,希望能够引起河南省委、省纪委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既要依法查处开发商,更要追究其背后到底有没有“保护伞”……(周英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