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羊肉如何走出“旺季”变“淡季”?
2016-01-04 09:01:41 来源:汉网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牛羊出栏季往往是牧民最高兴的时候,但是受市场行情及天气情况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内蒙古乌拉特草原牧民饲养了大半年的羊肉出现滞销,卖还是不卖,成了让牧民纠结的事情。市场上国产羊肉价格出现小幅下滑,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销售旺季,羊肉消费却不旺?

根据相关报道,羊肉出现滞销的原因不外乎生产成本降低、供货量增大、关税下降进口羊肉冲击国产羊肉市场等,需求量没有显著增加,完成短期内供大于求,国产羊肉滞销。面对这样一个事实,我们要求顾客只买国产羊肉,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从十八届三中全会起,中央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那么,羊肉价格的上涨和下跌就是一个市场行为,我们农牧民就要主动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积极面对市场给我们的挑战,把挑战变成机遇。此次羊肉价格下跌说不定就是一次羊肉生产和加工市场的洗牌,抓住了就是一次更上一层楼的机会,抓不住必将被市场的洪流所淹没。

作为羊肉提供者的农牧民,我们不能只着眼于眼下市场的低迷,要将眼光放长远,抓住此次市场低迷和各种原材料价格下跌的机会,在自身能力范围内,主动进行规模化、科学化养殖,并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扩大销售渠道,同时有条件地区组织成立集团化养殖增强抗风险能力,抱团经营,为迎接以后羊肉市场复苏、扩大利润收益打下坚实基础。(伍文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