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闻联播,何不“中国风”
2014-02-19 14:20:54 来源:汉网
昨日,央视《新闻联播》超豪华的新演播室图片疯传网络,惊艳了中国网友。这个新演播室无论技术还是设计上都采用高大上的国际化路线,技术连美国新闻演播室都不曾达到,堪称世界顶级。南方都市报记者找到其设计师接受美国商业杂志的专访原文,该文披露了其为央视打造新闻演播室的幕后故事,他说:“钱不是问题,他们(央视)想要最现代的新闻工具和一个‘国际化的形象’,而不要中国式的面貌”。

2013年7月23日,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文,要求党政机关限期清理超标办公用房,举国上下纷纷响应。但央视,作为我国第一官方电视媒体,却置中央法令于不顾,以“洋气”换“地气”,企图“改头换面”以跻身国际新闻前沿。对于这种烧钱的行为,国民不禁民怨四起,纷纷吐槽:摒弃中国风,国台尚且如此,我们情何以堪?

“胸中有丘壑,叶纳百万兵”。想与国际大台并驾齐驱、提升影响力本无可厚非,但仅靠“高上大”的精美装潢却无法驶达希望的彼岸。作为我国与世接轨的门户,央视为博众人眼球,亦步亦趋,摒弃中国风的做法为世人所不齿。

泱泱大国、皇皇中华。央视应摆正自己的立场,亲民心、接地气,行节俭之风、倡民族特色,将绚烂的“中国红”呈现给世界,而不应哗众取宠,以现代观感博眼球。(杨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