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集聚起改革强军正能量
2016-01-03 00:23:42 来源:中国军网

江山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军事,从来不仅仅是军队的事,它关乎国家命运,直系民族兴衰。鸦片战争带给中国的百年屈辱,西亚北非当前的生灵涂炭,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

现在,我们国家正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由大向强“关键一跃”需要军事力量坚强支撑。国防部发言人讲,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战略决策。应对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和战略方针,履行好军队使命任务,都要求我们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次军队改革是结构重塑、战力重整、作风重振的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凤凰涅槃后的中国军队将会更加强大。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历史经验表明,伟大目标和宏伟蓝图往往不会轻易实现。这次军队改革推进力度之大、触及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只有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只有把方方面面的力量资源汇集到改革强军的旗帜下,才能把蓝图变为现实,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淮海战役中,解放区人民组成一支200多万人的支前大军,顶风冒雨为前线送补给,可以说战役胜利就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60年代,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支持国防科技建设,“两弹一星”让中国人的腰杆子硬了起来。近些年,军民融合战略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迎来了蓬勃发展。时代在变迁,人事有代谢,经久不变的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情深。这次军队改革任务艰巨,裁撤军队员额30万、军民融合发展等等,这些“大动作”都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积极营造关心国防、拥护军队、支持改革的环境氛围,不断集聚改革强军正能量。

就每个媒体网站来讲,有着承载信息、传播观点、引导舆论的社会责任。当前,有关军队改革的议题广受国内外关注,网上议论纷纷籍籍,其中有对军队一往情深的点赞叫好、满怀期待的建言献策,有不明就里的揣测猜疑、发泄情绪的围观吐槽,也有别有用心者在歪曲解读、恶意诋毁和抹黑丑化。各类媒体网站都应为网民多呈现权威性强、正能量满满的内容,更好地为深化改革加油助力,用权威信息回应各方关切,用准确阐释凝聚思想共识,用正面声音主导舆论走向,共同营造有利于改革的舆论环境,肩负起见证时代、记录历史,引领变革、助推强军的媒体担当。就我们每个网民来说,处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意见,但还是应当心有所戒、言有所据、行有所止。心里阳光,就会充满正能量,积极为改革强军鼓与呼,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各项举措点赞支持,结合自身实际建言献策,为推动改革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