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责任更加制度化
2016-01-21 10:27:21 来源:汉网

日前,安徽省委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遵照执行。《实施办法》规定,巡视工作纳入全省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接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建立省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巡视工作、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制度,实行省委负主体责任、巡视机构具体组织实施、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支持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新的规章制度的建立必定是一种新的格局的出现,有权必有责,权责要对等。《条例》的一大亮点,就是明确了巡视工作不同的责任主体,把责任具体化,并强化问责条款,列出“正面要求”和“负面清单”。《条例》通过对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和追责情形的明确规定,为形成完整的巡视工作责任体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供了制度支撑。

巡视工作的深入开展,离不开相关机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配合,包括巡视前向巡视组介绍有关情况,巡视中协助发现问题,以及对巡视成果的运用等。对此,对违反规定不支持配合巡视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让责任在制度的圈子中更加完善。(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