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违纪后让人顶包,责任感去哪儿了?
2014-06-19 09:48:20 来源:汉网
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农业局局长蒋某涉嫌为避人耳目,逃避查处,将公车挂上假车牌私用。18日全州县纪委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蒋某行为确属公车私用,现已被暂停行政职务,立案调查。(6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6月14日,蒋某开假车牌公车在桂林市区被交警查处时,不但否认是其本人开车,还叫他人为其顶包。显然,蒋某使用假牌照的行为已属不应该,被查后更是叫人前来为己“顶包”更是错上加错。作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本该高于普通民众,领导干部更应奉公守法,严于律己,不要知法犯法,逃避责任,不然难逃法律和公众的审判。作为一个局长,政府高级干部,在规定出台之后不思怎么执行规章制度,反而带头做出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这还不算,被人举报后,不敢承担责任,还叫人为自己顶包,这样毫无责任感的领导干部如何能够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领导干部犯了事,不敢承担责任怕被处罚,而随便找个下属来担着以应付舆论的高压,这种恶劣性质的事件虽然不多,但也着实不少。犯错的都是临时工就是这么被人民群众炒出来的。这个言论在令人捧腹大笑之余,也同样发人深省。发生这样的事情,到底是咱们的领导干部们素质不高呢还是不高呢?答案很明显。不得不说,领导干部的思想素质问题一直是政府部门头疼的一件事,因为领导干部素质不高,可能导致公然违反规章制度、满口胡言甚至腐败。而这类官员的所作所为严重的损坏了政府的形象,导致人民群众对政府官员产生了很深的误解,从而使人民群众对政府决策不抱有希望,因为他们认为决策再好执行不下来也还是只是一句空话,走走形式而已。甚至咱们这部分官员的行为被许多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大肆渲染之后经过传播就变成了政府已经彻底腐败了,是共产主义路线出了问题。

所以,解决领导干部思想素质意识不够高的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笔者认为,在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的同时,还应该对领导干部加强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力度,让领导干部们真真正正的下到基层,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民生问题,同时照镜子、正衣冠,做一个真正的人民公仆。这样咱们的领导干部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让人民群众对政府充满信心,不给别有用心的人一点机会来破坏咱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