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决心修复大美长江
2016-03-08 16:53:47 来源:汉网

2016全国两会,湖北团开放日,人民日报、新华社、NHK、读卖新闻在内的63家中外媒体,聚焦“一江好水”何处来。(据荆楚网)

“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自古长江的壮美感染了无数文人骚客。而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更牵动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今年1月5日,习总书记就曾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按照什么样的目标去修复?怎么样去修复?谁是责任人?谁来监管?许许多多的问题摆在我们的面前,我想长江两岸的省市甚至全国人民都该拿出个态度来!

长江之美因两岸的青山,因“碧透”的清流,也因“浅底”的鲜鱼,曾几何时,长江之水哺育着无数中华儿女。而今,守着长江没水喝不是危言耸听,水质污染,植被破坏,水土流失我们该怎样面对千疮百孔的长江“母亲”。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说:不能把长江搞丑了、搞窄了、搞臭了。修复长江要把壮美还给她。

政府要坚定决心,更要严格监管。一条大江孕育了一个民族,要治理长江唯有上下连动,众志成城。政府要承担起主要责任,从精心设计开始,以发展的眼光,结合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调整两岸产业结构,该撤的撤、该迁的迁。在重污染的包围下,多用心的保护也只能是白费。修复长江生态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见成效的事,这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依托长江便利的运输条件,如果监管跟不上,污染企业还会在长江边上“春风吹又生”。在这场战斗中,长期监管至关重要!发现一家污染企业就严肃处理一家,处理之后建档跟踪,再次发现坚决顶格处理!须知长江环境告急,已到了需要重典治乱的紧急时刻。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我们每一个都要责任和义务,修复长江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投身其中,将情怀融入科技,用科技还一个壮美长江给子孙后代。愿有长江猿再啸,两岸重山青长在。修复长江的壮丽,让歌者因长江而歌唱。(文/刘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