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波同志,让“工作”填满 自己“生活”
2017-06-21 09:12:03 来源:汉网

采访廖俊波事迹,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工作是快乐的”。据他同事们回忆,哪怕常干到深夜两三点,只要他在,就一定是欢声笑语一片,“廖俊波有一种魔力,能把‘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人民网 6月19日)

什么样的人才能“工作”填满“生活”?那一定是真正热爱自己的工作,能够把这份工作当做自己能为之奋斗一身的事业的人。廖俊波同志在工作中,把工作当做乐趣,不断在学习新知识,并付诸实践。不仅成就了自己的人生,更对得起更大群众的期望,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现在很多同志常常抱怨自己被工作支配着,无止境的加班,毫无意义的重复性工作,让很多人觉得生活没有希望,只剩眼前的苟且。为什么会这样,扪心自问,或许我们只是把工作当做了我们谋生的工具,而不是成就自己人生的平台。我们总是希望自己能后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却总不愿意从当下作起,从身边的小事作起。我们总抱怨收入不尽如那些在企业、公司上班的同学、朋友,但事实呢,收获总是反应的是你的付出。我们羡慕那些身边高收入的人,羡慕他们精致的生活与享受生活不从容,但又是否看到他们昨天的努力和艰辛呢?我们经常说自己很 “忙”,那什么是“忙”,心已亡是 “忙”,忙得无心,忙得盲目,忙得毫无方向,每天上演的都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戏码。多少的加班,是因为自己的拖延。这样的加班实则是自己对自己的惩罚而已。

当生活被工作填满,是一个被动的状态,我们是抱怨,狭隘的。热爱工作,心思要纯,我们热爱的是工作,而不是工作背后的职务和权利。一部分干部就是看不清,悟不透这点,起初工作努力勤勉,但心思不纯,只是为了升官发财,一旦走上领导岗位,立马换了一副嘴脸,疯狂的用权利“弥补”自己以前付出,最终走上歧途。而只有想廖俊波同志这样,主动的让工作填满生活,我们才能真正的去享受工作,热爱工作,才会内生动力,自发地在工作上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勤勤恳恳的干好工作。

廖俊波同志用自己的实践,告诉了我们,让“工作”填满 “生活”,才能干好自己工作,才能成就自己非凡的事业,才能赢得人民的热爱与拥护。(印无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