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还威胁交警”,法治社会咋能如此任性?
2016-03-30 23:11:23 来源:汉网

近日,福建莆田警方爆出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妇女因闯红灯被制止后,竟大吼: “我只要叫一个出来,我看你就得给我站着跪!”说着就掏出手机,装出一副要叫人的姿态。据悉,当事妇女姓姚,今年51岁,莆田人。事后,中年妇女情绪有所缓和,并跟随民警来到附近的市交警支队大楼,调阅了路面的视频监控。当看完路口的监控视频回放的镜头,回想起视频中的自己和一旁穿梭的车流,姚大妈顿时沉默了,并乖乖接受了民警处理。(据3月30日观察者网)

这位妇女的行为,着实有些匪夷所思,其不仅强闯红灯,甚至用言语威胁执法交警,在当前的法治社会,如此任性行为当应受到严惩。当然,通过“闯红灯还威胁交警”的行为,从侧面提醒广大公众要自觉恪守交通法规。拥有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乃我们大家的共同期许。而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自然需要大家携手努力来营造。

近些年来,随着公众自身素养以及法律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公众都能够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可是,仍有少数公众安全意识淡薄、思想麻痹大意,他们或是强闯红灯,或是严重超速、超载,也有的驾驶员在酒后甚至在醉酒的状态下,依然驾车出行……殊不知,如此种种行为,往往都是引发交通惨剧的“导火索”。

由于酒驾引发的交通惨剧不胜枚举,各地公安机关加大力度严惩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国家法律特意增设了“醉驾入刑”的相关条款,旨在约束驾驶员能够文明行车。可即便如此,仍有一些驾驶员我行我素,这显然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如今,面对“闯红灯还威胁交警”的现实案例,这无疑是摆在公众面前生动的“反面教材”。

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直接关系着我们大家的生命安全,也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希望我们每一位公众都能够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让我们携手并肩共营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