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新花样”,受贿罪难逃
2016-05-16 15:40:30 来源:汉网

甘肃省山丹县法院审理认定,民乐县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局(以下简称“工信局”)在组织拨付关闭小企业补助资金项目过程中,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以索要经费的名义和先交钱后拨款的方式向三家企业索取现金41万元,应当以单位受贿罪追究单位的刑事责任。

一些基层干部认为,乡镇地区远离中央和省会,天高皇帝远的,纪检组不会查到他们身上去;就算是查到了,也只是小贪小腐,疏通疏通关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了。如今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阶段,中央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违反四风、八项规定的查处力度,对于任何共产党员违纪行为都是零容忍。欲望就像是一直收不住手,今日的小贪小腐,明日的“蛇吞大象”。

在我国官场政治方面,贪污目前是一个很严峻的政治问题,贪污手段演变成新的“花样”,自认为能逃脱国家法律的严惩,然而百密一疏,终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