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造假”花样背后的十字架
2015-12-18 14:12:56 来源:汉网

一段时间以来,“造假骗官”案屡次发生,涉及伪造学历、工作履历、更改年龄等。这些行为违背了干部“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标准,也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同时,也不断给我们的党和政府敲警钟,为此各级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要进一步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又一个“浑身是假”的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和其儿子,随意出国(境),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官场上某些官员的造假案,一再挑战公众神经。

对官员来讲,学历履历、身份“造假”是诚信缺失的表现。诚信体现的不仅是做人的态度,如何做人就决定了如何做事。很难让人相信,一个敢故意欺骗组织的人会真心对待组织、对待人民群众,把重要的岗位交给他们,只会夸夸其谈、事事无成,只会用虚假的政绩讨上级欢心,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一个造假者之所以能够如鱼得水的达到目的,其身后必然有一群人为其撑着保护伞。这些言行不一的“两面人”背后也牵扯了一干人马,而“潜伏”的人还能否在“潜伏”?公众拭目以待。

对待官员学历履历“造假”的态度,折射出的是当地党委政府的用人导向。用什么样的人,不用什么样的人,不仅关乎党风民意,而且直接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兴衰和人民的祸福。另外要强化监督机制,增强干部选拔的透明度,做好干部的任前公示,让造假之风无处可隐。更重要的是加强官员思想教育,加大对造假的惩罚力度,从根本上杜绝官员的“造假心态”,不仅不能造假,也要不敢造假,坚定“诚信”二字,从而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重振政府的公信力。(夏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