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妈妈带娃“值班”,需要掌声响起来
2016-05-24 10:22:56 来源:汉网

日前,微博上有这样一张图片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图片中的小孩儿坐在马路旁边,看着来往车辆,陪着交警妈妈站岗。孩子瘦小的背影,让网友不禁心疼起来。(5月24日    中国网)

任何人在独立于社会,都需要一定的技能和本领,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劳动来换取了社会的给予,这一点毋庸置疑。不知何时,社会中开始了仇官仇富的盲目,甚至把“官”泛指为所有国家工作人员之中,这一点是应该纠正的。

很多时候,重复一项工作都会出现一些疲劳感和无助感,进而生发焦躁和不安,乃至于对他人的方式也变得焦灼不定,如果长时间这样,必定会影响其心理健康,也捎带着让自己的服务对象对其服务行为不满意。对于服务对象来讲,花了钱购买的东西必须保质保量。对于所有行政机关事业乃至于公益性单位的工作人员来讲,必须褪去那种优越感和工作中对待群众的烦闷,打起十二精神来回应群众的新期待,这或许就是解决社会群众对待公职人员不满的最好方式。

(@婷婷公主NZ) 在微博中这样说道:“今天看见的最感人的一幕:她是警察,也是妈妈。大礼拜女儿坐在路边陪着妈妈站岗!我想,如果孩子有人带,她绝不会让自己的孩子顶着大太阳在马路上风吹日晒吸尾气……辛苦了!”警察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普通人从事的特殊职业,既然选择了他,就应该承担风雨无阻,聚少离多。媒体多多报道这样的事件,更容易让社会普众走进公职人员群体,真正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知道了他们的艰辛和不易,才能唤醒对他们的进一步支持和拥护。正如这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感慨,在心疼这名小女孩的同时,网友们也纷纷向这位女交警表示敬意。

女交警在接受采访时候说:“这没什么,任何一份工作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只是我的工作比较特殊,在路面上执勤,被大家看到了而已。”很喜欢这位交警妈妈的坦诚和真善,她只是百万警察中的一员,更是千万公职人员中的一份子,他们背后更连接着千万个家庭,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辛劳,服务于社会的每一片角落。当这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真诚链接成社会公众一份份感叹和敬意时,社会公众多了些理解,公职人员多了些安静和奉献,打造服务型政府职能才会不是一句空话。看到公职人员辛勤工作的时候,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掌声,您的掌声和赞赏就是他们甘心情愿最好的动力。(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