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廉洁自律弦干部轻松过端午节
2016-06-08 16:59:47 来源:汉网

近期中央纪委及各省市纪委陆续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再次给大家敲响警钟: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廉洁自律弦。(6月8日  澎湃新闻网)

每到节假日的关头,对于节日的带来那都是“张灯结彩”气氛浓烈的,当然这样的传统是由来已久的,对于不少的上班族来说,这样的节日也是可以走亲访友的好机会,可是有那么一小撮的人,却是在这个问题上给为难了。笔者在这里所言的就是公务体制内的人,他们身份的敏感,一些为题给放到台面上来说,难免让人会下不了台,反而是这样的节假日让他们为难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这样的日子里可以看赛龙舟、吃粽子、走亲访友、陪家人等,过节方式很多。但是这样的节假日往往也是“四风”高发期,有媒体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在某电商平台搜索关键词发现,有商家以端午节送礼为噱头出售礼品卡券,面额从200元到12888元不等,广告语颇意味深长:“领导不满意怎么办?员工有意见怎么办?它的出现,从此解决我的送礼难题!”除了礼品卡,售价千元的粽子礼盒也并非无人问津,有的商家甚至在宣传页面上着重凸显一条:可选择不开发票或者发票另寄。这还真的是让人开了眼界的,就是因为这样的五花八门的手段,把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给玩垮了的。

过去也并非没有“前车之鉴”的,而且这样的领导干部级别还不低的,按道理来说也是懂得中央八项规定这样的明文禁令的,可是还是要在这个问题上给栽跟头,那能够怪得了谁呢?比如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分别于“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先后6次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合计花费5.745万元。与此同时,张力夫还存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党中央批准,给予张力夫开除党籍处分,依照法定程序罢免其海南省第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终止其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按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责令退赔相关费用;对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予以收缴。

临近退休年龄还在这个问题上给出现了问题,然而最令人感到惋惜的还是对于国家人才的流失,这样的一笔账是更难算了。作为党员干部,如何过节这道选择题如果做不好,可要栽跟头。然而近期的中央纪委及各省市纪委陆续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就是希望能够形成赤裸裸的前车之鉴,再次给大家敲响警钟: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廉洁自律弦。(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