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英雄,用生命诠释中国军人担当
2016-07-22 10:45:47 来源:汉网

7月21日上午,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遗体在河南省许昌市火化,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1000多人参加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7月10日,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一辆装甲车在执行任务时被炮弹击中,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5名战士负伤。(新华社7月21日

33岁、22岁;丈夫、父亲、儿子。他们的年龄、他们的身份承载了太多的责任和不舍。没有人想丢下家人离去,可是一个人,除了家庭,还有国家,尤其是对一个士兵来说,更是如此。

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从对维和行动的人员支持、财政支持,到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待命机制安排等方面,无不体现出中国对维和事业的贡献。自1990年,中国第一次参与维和行动以来,中国已经执行维和任务26年,派出维和部队和军事人员15000多人次,已经有18名战士献出生命。

孟子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中国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维护世界和平正义,中国有这个责任;中国的世界影响力一天天的扩大,“达则兼济天下”也不无道理。维和也是为了维护我们自己国家的利益,因为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要走向世界首先就要有足够的自保能力。我们在海外有众多的国人和广泛的国家利益,这些都需要我们的军人去保护。在异国他乡,维和战士用鲜血和生命维护着国人和国家的利益,保护着友邦人民的安全,他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是世界人民的英雄。

你们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军人担当,你们没有辱没杨根思英雄连的称号,更没有辱没中国军人的形象。在许昌有20多万群众为你们送行,可在他们背后是13亿的中国人在与你们道别。英雄一路走好!(木叶秋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