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造“船”也能保一方铁路平安
2016-07-26 11:06:23 来源:汉网

7月以来,梅雨季的湖北武汉,连续遭受强降雨。为抢救警务区台账等物品, 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南车站派出所五场警务区民警谢勇他们动手造“船”。 两个废旧轮胎、一个淘汰的床板,再找来一些铁丝固定,一艘简易木筏就造好了。一艘小木筏、一根长木棍,这就是谢勇的巡线“新装备”。(7月26日凤凰网)

近一段时间来,全国多地连遭暴雨袭击,造成多年不遇的洪涝灾害,给人们的生活工作,甚至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湖北武汉进入梅雨季,更是连遭暴雨,给交通运输带来极大的困难,直接威胁到铁路线路的安全和人们的正常出行。

与此同时,人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团结一心,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此间,人们采取一切措施,想尽各种办法,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如新闻中民警自己动手造“船”巡视铁路线路,便是众多防汛抗洪工作中的一个亮点。

“面相不好,可顶事、管用。”正如民警谢勇所说,就是借助这样一只自己动手建造的简易木筏,他们将警务区里的台账、警用装备等工作必需品一一取出。小“装备”可是发挥了大效用。谁说面对洪水猛兽我们没办法,我们的办法多的是,就看我们想不想,用不用。民警谢勇建造的“新装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说明,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趟不过去的河,战胜不了的困难。

自己动手造“船”真的也能保一方铁路平安,民警谢勇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它所表达的不仅仅是一只简易木筏,而是表达了民众面对自然灾害的一种态度。不畏洪水,勇敢面对,为了家人和民众的利益,我们都有责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一已之力,与自然灾害做斗争,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证人们的正常出行及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最应该做的事。为无数跟谢勇一样,战斗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的勇士们点赞!(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