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高峰“平安杀”,厉害了wodr 哥
2017-02-07 14:07:40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5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3.5万人次,同比增长10.6%。截至2月5日,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320.9万人次,增长12.5%,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人民日报    2月7日 )

春运是一年一度的运输大考,在我国交通运输业大发展的今天,无论时代如何的变迁,火车仍旧是大多数人们出行交通工具的首选。今年的春运,从开始到现在,铁路部门一路上演“平安杀”,也不由得让笔者在这里要赞一声,厉害了wodr 哥。

还记得春运前,人们曾经为铁路部门缩短火车票预售期,从而会导致“最难抢票年”而担心忧虑。其实,无论售票期是缩短还是延长也好,无论人们怎么来解读也罢,在春运这个举国关注的焦点时期,铁路的一点点“动静”都会激起阵阵涟漪,因为他与人们的回乡返程息息相关。但,透过这一组组鲜明的数据,让我们明明白白的看出铁路部门再次在“春运大考”中脱颖而出,而且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不难知道,随着郑徐高铁、兰渝岷广段、昆明至百色、沪昆高铁等9条铁路陆续开通运营,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已基本成型,亮眼的高铁春运中更是考出炫彩的成绩。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彻夜排队买票已经成为历史,手机APP成了新的主要售票方式。随着社会智能化水平蒸蒸日上,铁路部门也与时俱进,打造“刷脸”进站、机器人问询、加入网约车、售票窗口可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等各种智能服务。据了解,这次春运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520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20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200列。与此同时,多列次、多地区的火车明显提速,大幅缩短运行时间。无论是交通运输网络、运力支持还是服务质量都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虽然这一组组亮眼的数据光鲜出炉,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一年一度的春运“劫” 仍是无法完全避免的不争的事实。但笔者想,随着铁路运网的的不断延展,运力、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陆海空的多重组合拳叠加,我们的春运回家返程之旅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春暖花开。(文/博丽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