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的旁观者
2016-08-10 17:08:12 来源:汉网

近日,一名网友在“饿了么”上的“猪八戒便当”点了一份糖醋排骨便当,在饭菜里发现一只死甲虫,经投诉该店退还了餐费,平台对商家给予警告。

在网上外卖食品里发现有食品安全问题接连不断,动摇了群众对网上外卖食品的信心;而网上的外卖店还存在“一店多开、无证经营、套证、食品加工环境恶劣,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食品卫生安全与餐品质量”等问题,这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作为O2O新业态的衍生物,网上外卖,为经营者提供了一条经营通道,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也为美食提供了一片新天地。可是,这样有“黑斑”的网店,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身体健康放在了哪里?群众的食品安全怎么保障?

虽然监管部门适应新经济监管之需,与时俱进,2016年3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对餐饮业监管路径升级,明确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义务和责任,整合政府与市场的数据资源,严格许可审核和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但是,笔者认为食品安全不只是靠监管部门去保障,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食品安全确实需要齐抓,需要我们共同行动,大家都来关注食品安全,全民食品安全意识逐步提高,才能共创食品安全大环境!(uu)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