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到基层锤炼党性是个好创意
2016-08-15 10:25:03 来源:汉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印发,开启了共青团改革大幕。《方案》指出,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让团干部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是共青团改革的标志性、牵动性举措,是让改革成果直接惠及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制度安排。

连日来,以此为导向,团中央和各级团组织进行组织活动,派团干部到基层去,请青年到机关来,唱响了“到青年中去”的强音。团干部到广大青年中去,到青年中直面青年。笔者以为,这是一个好作风、是一个改进工作的好办法、有利于锤炼团干部的党性,值得点赞。

党性,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和信念基石,如何领悟党性,如何锤炼党性?笔者以为,必须要到基层锻炼。要知道,在办公室坐不出党性,在文件中看不出党性,在舒适安逸的环境中也领悟不出党性的。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品格,只有到最基层去锤炼,到人民群众中去磨练,到田间地头去体验,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基层,是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实情,汲取营养的好课堂,是领导干部锻炼作风、提升综合素质的大考场。团干部到基层中去,到广大青年中去,可以听到基层广大青年最真实的声音,可以面对面的倾听基层干部,青年群众的声音,可以让广大青年说心里话、说真心话。团干部到基层中去,能够有效的了解基层青年的真实情况,掌握现实需求,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真正的听民声、纳民意、集民智、解民忧,真真切切的为广大青年服务。 

空口承诺很容易,踏实践行才艰难。团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躬身实践、率先垂范,积极贯彻落实团中央《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的战略部署,到基层直面青年,在实践中办实事、改作风、提能力。只有扎根基层一线,才能砥砺青春,锤炼党性。(刘怀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