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任志强的党性在哪里
2016-03-10 11:15:23 来源:汉网

任大炮近日因其胡言乱语付出了小小的代价——微博账号被封,其是否在家反省思过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作为一个老党员,其行径确实令人生厌。

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既然是党员,就得讲党性。所谓党性,就一个政党层面来讲,应该是建立在党员个性基础上的共性、应该具有鲜明的阶级性和人民性、应该具有严格的纪律性、应该具有理论上和实践上的先进性。就党员个体来讲,应该包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性、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思想理论的科学性、理想信念的崇高性、工作态度的客观性、为政用权的廉洁性、道德情操的高尚性、自身修养的全面性等。

观任大炮长期以来的大放厥词,再对照党性的几个要素,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任大炮只顾嘴上快活,全无党性观念。任曾是一名国企老总,也是一个微博大V,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员就要有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能“端起碗来吃饭,放下筷子骂娘”,不能将自己的言行凌驾于党的纪律规矩之上,口无遮拦、毫无顾忌地胡说八道,以显示自己的所谓有思想、有见地。

党章对于党员义务有明确规定:“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由此对照,任显然没有履行好党员义务。任还曾诡辩“不要以为对党的历史和现状提出批评就是反党”,党章对于党员权利也有明确规定:“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显然,党员有提出建议、发表意见的权利,党的任何一级组织也都不能扼杀党员“说”的权利,且不论党员任志强“说”的内容正确与否,是不是具有建设性,首先其在“说”的方式和渠道上就出了问题,在各种媒体上乱说一通,自以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实际上根本就是自由主义、个人主义的极端表现。言论自由不等于自由言论,更不能无原则无底线,完全不讲组织纪律性。

任志强很有个性,每一个人都有个性,时代也提供了人彰显个性的舞台。但如果是党员,就必须得讲党性,再大的个性都必须得服从于党性,都必须得履行好党员义务。全党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任志强虽然退了休,但也应该认认真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取做一个合格党员。我们每一名党员,也当以任志强为戒,不胡说八道,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对于错误言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贡献力量。(晓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