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丢了乌纱帽”值得小题大作
2016-08-15 10:37:57 来源:汉网

近日,江西省纪委对陈阳霞、程子亮等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私人会所组织和接受吃请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在全省予以通报。(8月14日长沙晚报网)

陈阳霞、程子亮等人身为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却心存侥幸,置中央从严治党于不顾。“一顿饭丢了乌纱帽”告诫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谁抹不开情面、逾越纪律底线,谁就要受到纪律的惩处,为此要付出沉痛的代价。在笔者看来,“一顿饭丢了乌纱帽”值得小题大作,这样既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的坚定决心,又体现了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坚决态度。

违规吃请绝不是“小节小事”,早在2013年底,中央便要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盯住党员领导干部,严肃查处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陈阳霞作为原赣州市定南县委书记,被提拔为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后,“违规吃请”被查处,体现纪委执纪不护短、不遮丑、不手软既防止“灯下黑”,也再次向我们表明,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面前没有任何“例外”。

“一顿饭丢了乌纱帽”一方面说明,当今仍有一些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同时也表明纪委执纪越来越严,释放了严防“灯下黑”的强烈信号,其根源在于有的党员干部在接待老同学、老朋友时,认为宴请越高档越显得热情、有面子,殊不知这种热情反而凸显出纪律意识的淡漠。

陈阳霞从一名在地方肩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县委书记提拔为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本应该比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求更高、标准更细、作风更严,却我行我素,走上违纪之路,这也再次向世人昭示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更不是“避风港”,再次警醒纪检干部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而不是明知故犯。

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随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修订或出台,全面从严治党已无死角,还需广大党员干部时时绷紧纪律这根弦,才能跟得上纪委执纪的步伐。(刘正猛)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