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上任喜酒变卸任晚宴,讽刺了谁?
2016-08-15 10:32:38 来源:汉网

因原赣州市定南县委书记陈阳霞调任省纪委担任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被提拔副厅级干部,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程子亮请陈阳霞在私人会所吃饭,并邀请多名干部参加。江西省纪委监察厅对陈阳霞、程子亮等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私人会所组织和接受吃请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多人被免职,并在全省予以通报。(8月12日 中新网)

新官走马上任,仕途坦荡,本就是人生一大喜事,约三五好友欢聚庆贺、把酒言欢,也在情理之中,无可厚非。但陈阳霞、程子亮等人身为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在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组织和参与在私人会所吃请活动,性质严重,影响很坏。

一夜之间,上任喜酒变为多人卸任晚宴,这种结果与酒桌上欢乐的气氛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这就是顶风违纪必须要承担的后果。身为副厅级纪检干部,上任之初就带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真是莫大的讽刺。试问,这样的干部进入纪检队伍,能抓好党风政风监督么?更何况参与者中还不乏省委组织部干部和省直机关干部,更不利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不能让这样的人混入干部队伍。对此,陈阳霞、程子亮等人均受到免职等严肃处理,也是理所当然。

对陈阳霞、程子亮等人的严肃处理,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的决心,体现了严格执纪、严厉问责的坚决态度。与此同时,也对干部的选拔任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选拔干部时,一定要加强审核考察,不能只看工作业绩,也不能被一些干部的表面文章所蒙蔽,要注重干部的作风考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真正选拔出身正绩优的好干部,实现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

这个事件也给我们的干部敲响了警钟。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率先垂范,修身立德,保持务实为民的工作态度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以免加官进爵的好事变为被斩落马下的坏事。(薛建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