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遭烙铁烫,财产和亲情孰轻孰重?
2016-09-02 10:04:51 来源:汉网

山东76岁老人遭烙铁烫虐待,施暴者竟是自己的儿子儿媳。据悉,老人不但乳房被烙铁烫平全身受伤,而且多根肋骨断裂,照片看起来惨不忍睹,令人愤怒和震惊。虐待的原因是由于房产问题纠纷所致。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灭”。孝敬父母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当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爱护、感恩、孝敬的人。“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动物尚且知道感恩,更何况是人类?

为人子女,赡养父母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而文中老人的儿子儿媳却用极其残忍的手段虐待母亲,如此丧尽天良,实在天理难容!试问儿子儿媳良心何在?76岁高龄,本应享受天伦之乐,却过着如此惨绝人寰的日子,实在让人痛心!就因为财产分割不公,如此狠毒的对待自己的母亲,怎么下得去手.....

父母在感情上对儿女存在偏袒很正常,为人子女者应多给予谅解,更应自觉树立自强意识,靠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父母财产能继承当然是好事,不能继承也不应该心生埋怨而变相孽待老人,这样的做法既违背道德也触碰了法律的底线。儿子儿媳被金钱和物质遮住了双眼,不择手段追求金钱追求物质,冷漠了亲情,也冷了母亲的心。与其亲人为财产厮杀,让老人窝心,不如放宽心态,正确看待财产分割,不要因为自己付出了没有得到回报就不择手段发泄愤怒。难道从一开始赡养老人就是以分割财产为目的吗?赡养老人本是责任和义务,几时起变得如此功利?

笔者认为,老人遭如此虐待,施暴者既然已经触碰了法律的底线,就应该承担相应的后果。“真善美、忠孝仁义”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在利益的驱使下,做出如此卑劣之事,财产和亲情孰轻孰重,值得我们反思。(王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