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绑架在“亲情”之上的贪腐
2016-09-22 15:52:45 来源:汉网

2014年7月14日,安徽省检察院将该省寿县原县委书记张绪鹏涉嫌受贿的线索移交淮北市检察院调查。淮北市检察院于7月21日对张绪鹏立案侦查,发现张绪鹏与其堂弟张绪刚“兄弟齐心,共同捞金”的犯罪事实。(9月22日 中国新闻网)

作为领导干部,在增强自身修养的同时,还要管好身边的“亲人”,这本是一件理所应当之事。但是,仍有部分党员干部难以抵挡住“亲情”的袭击,和老婆、亲人一起下水,在一起大搞“夫妻档”、“兄弟档”。这种被绑架在“亲情”之上的贪腐,不但败坏了家风,也破坏了政治生态,造成了极为严重的负面影响。

在我们国家,“情”被摆在了很重要的位置,而如何不被“亲情”绑架,而走上贪腐之路,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所有官员在上任之初,都信誓旦旦。可是时间上了还是依然被“亲情”绑架,而一发不可收拾。苏荣的“夫妻档”,张绪鹏的“兄弟档”都为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而作为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人,以至于不被“亲情”所绑架,就要及时抓早抓小,从而防止“恶瘤”的生长。

领导干部一开始没有管住自己的亲人,问题就像洪水一样,随时会击毁自己的堤坝,再想弥补,已经来不及了。正因如此,领导干部对亲属要尽早抓,从小处着手,尽早教育,从而形成良好的品格。只有如此,才能规范他们的行为,才能避免自己因“亲情”的绑架,而走上贪腐之路。

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领导干部只有增强自己的修养,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的人,才能不被“亲情”绑架,从而避免走上贪腐之路,才能真正走上“治国平天下”之路。(刘竞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