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下出行承诺只为文明之花延绵绽放
2016-10-02 09:32:18 来源:汉网

10月1日,武汉铁路局汉口、武昌、武汉、襄阳、十堰火车站和宜昌东站、信阳东站、驻马店西站、漯河西站、咸宁北站、麻城北站、孝感北站等12个铁路客运大站同时启动“万名旅客文明乘车承诺签名”活动。(中国新闻网)
倡导“文明行为伴我行”的出行方式,不仅是如今和谐社会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并且与每位出门在外的旅客息息相关。每一次文明的举动,就如同种下文明之花的种子,摒弃掉不礼貌的行为,就等同于“捍卫”良好环境的基础。

文明的举止需要规范和宣传。本次,由武汉铁路局组织发起“万名旅客文明乘车承诺签名”活动,在站内、站外和网络媒体上收到不少的关注度,其根本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乘客意识到文明礼仪的影响力。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国庆长假期间,数以万亿的家庭出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毫不夸张的说,不是在景区里,就是在去景区的路上。家长在行程之中的一言一行,会造成身边的孩子直接的影响或是模仿。因此,自身在做出文明示范的同时,自己也是别人参考的标杆。

签下承诺、许下心愿。用实际行动来维护我们共同的出行环境,就要从日常出行的一点一滴做起。承诺签名既是一种表决心的态度,更是对自我文明素养的一种肯定。大力宣传文明乘车的活动,交通部门理应发挥传递正能量的价值与作用,明晰乘车安全和文明出行的常规知识,让不太熟悉的乘客有所了解,令遵守文明规则的民众加深记忆,应当成为定期举办的常态化的活动。无论是签下“胸有成竹”的承诺,还是观看生动活泼的情景剧,以及与憨态可掬的卡通人物互动,充分说明文明乘车的主流价值理念深得人心。

国庆节当天,无数的中华儿女用各式各样的行为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驴友们”能够悠哉游哉踏上出游之路,何尝不是因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承诺文明出行是我们共同维护的主张,众多旅客的身影也将构筑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让文明之花延绵绽放。出行因文明而美好,莫在旅途中做出一些“辣眼睛”的行为,才是真正的完美旅行。(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