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败涂地的傅园慧真就荒废了训练?
2016-10-03 11:48:58 来源:汉网

2016年国际游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经过2天争夺,昨天在北京水立方落幕。网红傅园慧奥运会后一味参与各项活动而荒废了训练,结果一败涂地,报名3项比赛,两项未进决赛,仅获50米自由泳第7名。(10月2日 《广州日报》

从成绩来看,参加2016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洪荒少女”傅园慧确实是一败涂地。不过,这也在意料之中,因为这次比赛傅园慧只报名参加三个副项。在比赛当天,傅园慧就“先知先觉”地在自己微博中谦虚地表示肯定“游不好”,并希望大家在她游蛙泳的时候不要笑。结果也如傅园慧所预料的那般。

在自己非主项领域取得“一败涂地”的成绩,还情有可原。为在奥运会这种世界大赛之后保持竞技状态,很多运动员会在后奥运周期的比赛中报副项。这也是一种套路。然而,很多媒体明明就知根知底,却要在傅园慧“一败涂地”的报道上加上“荒废训练”的前缀,这样做有失偏颇。

诚然,荒废训练确有其事。奥运会之后,傅园慧等一干明星运动员各种商业活动不断,但这也是之前就计划好的。作为游泳中心管辖之下的运动员,也很难推辞。况且,在下个训练和比赛周期来临之前抽空去参加各种活动,这也是明星运动员的“日常”。毕竟,作为体制内的游泳中心,它依然无法绝缘于市场之外。再者,体育是竞技,也关乎到一个产业,很多市场运作已是必不可少。再说,如果只是强调“躲进泳池成一统”的话,它对于全民推广的公益属性,必然会大打折扣。

不仅是游泳运动员,从奥运会后各种新闻中可以看到,包括女排、乒乓球等运动员,都会有安排一些社会活动。这样做的出发点之一,也是为了缓解在奥运会开始前大运动量造成的肌肉紧张和体能消耗。更多的参加过奥运会运动员,都会把现在的训练重点放在控制体重和养好伤病上。这也就造成了“荒废训练”的普遍性。大家都如此,也就不必苛责傅园慧一个人了。

在多个公共场合,傅园慧都谈到了不愿参加商业活动的初心。她很坦诚地表示,自己并不缺钱。她也很“懂事”地表示自己会按照相关规定来,不会损害游泳队和中心的利益。中国体育一向以比赛成绩为检验成败的唯一标准,要达成目标,唯有艰苦训练。对于这一点,傅园慧比你我的领悟都深。(谢伟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