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深陷“手游” 凸显教育引导缺失
2016-11-01 10:46:13 来源:汉网

11岁男孩,不到3天时间里,偷发微信红包近万元买手游装备。《华商报》10月9日报道此事后,不少有同样“熊孩子”的家长打入华商报热线诉说困扰,一场对于手机游戏的讨论随之展开。(华商报 11月1日)

好奇心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也正是这样的好奇心,让他们开始了对一无所知的世界的探索,在一天天长大的过程中学会了沟通交流,学会了生存技能,学会文化知识……当然,老虎狮子会有,苍蝇蚊子也同样会有,小孩子还没有完全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对良莠不齐的社会现象缺乏足够的辨识力,也很容易被带进一个危险的境地。作为一个家长,看护责任的落实则显得尤为重要。

网游、手游对上瘾者最大的吸引不过是我可以在我的世界里恣意驰骋,真正做到“我的世界我做主”,所以,“游戏”成了游戏者们的精神栖息地,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1 岁的熊孩子虽然不至于陷得那么深,但是也肯定尝到了甜头。

作为一个家长,我也当然憎恨学校周边的网吧、游戏体验馆之类的店铺,因为它们目的性太过明显。手游也是同样的道理,大人玩起来都上瘾,更何况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但是现实是,不能因为游戏让人上瘾,就取消游戏的经营权。如此,作为家长就要正确引导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有目的性地引导孩子正确认识手游和网游,既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又让他们知道一个成熟的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应该有的自律和自觉。同时,还要增大看护的力度,多陪伴孩子,多带领他们去参加健康有意的活动,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后他们知道世界上还有比游戏更意义更重要的事。

世界好大,诱惑常有;社会复杂,选择太多。既然不能因为自己长的丑就把镜子砸了,那还是从加强自身的修为开始吧,教会孩子如何面对诱惑,如何学会自管和自控才是硬道理,否则,管住了一个手游,还有更多的“手游”在等着他。(姜炜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