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岂能让你如此的亵渎
2016-11-07 09:57:17 来源:汉网

在四川凉山布拖县一带,穿着简朴的村民成为线上直播的主角。在直播中,他们得到食物、水果、衣服等物资,还有一沓沓分量不小的“百元钞”,视频中的“志愿者”体贴入微。不过,暖心一幕随着直播结束而结束,“他们拍完就走,钱和东西也都拿走了。”(据11月6日 北京时间)

造假是现代词,是一个专有名词,指的是造成假的局面。现在的造假可谓是无处不在,各个行业没有不存在“造假”的痕迹。四川凉山布拖县一带“志愿者”一行体贴入微,给那里的贫困人员送去了食物、水果、衣服等物资,还有一沓沓分量不小的“百元钞”,多么让人感觉这个社会是多么的温暖,然后结果却是仅仅是个拍摄镜头,真正的结果是公益视频拍完就后他们就走了,钱和东西也都拿走了。

有些人可能会笑着说这都是一些什么“志愿者”,他们的目的也太不纯了。可是,笑过之后,却让人感到几分困惑和悲哀。无疑,“志愿者”的做法属于弄虚作假,并且是大张旗鼓公开造假。毋庸讳言的是,现如今某些人诚信缺失的问题比较严重,甚至已经成为一大社会问题。作为社会的公共团体--“志愿者”,怎能如此忽悠公众,合适吗?这跟其大善人“志愿者”的身份岂能相称?

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打着公益和弘扬正能量的旗号,是否就可以不顾真实性、公然造假呢?我们回顾一下就会发现,这些年来,一些公益的慈善机构一直都很忙,给贫困学生送去爱心,为贫困户送去温暖,为流浪汉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归宿……回头就是送给学生和贫困户的资助资金被收回,安排流浪汉归宿的也就仅仅是那一个镜头。我只想说,所有这些虚伪的背后,其实都更像是恶搞和炒作,除了给老百姓提供茶余饭后的谈资之外,到底带来了多少公益效果、弘扬了多少正能量?(寒风)

公益事业造假不仅亵渎爱心,也缺乏诚信。公益不拒绝策划。但即便是为了公益事业,也不能造假和炒作无度,否则不仅缺乏诚信,也会亵渎爱心。给百姓送去温暖转眼被浇灭难道是在“弘扬公益”吗?我觉得不是,造假永远只能是造假,永远不可能与公益事业钩挂。还请目的不纯的“志愿者”们三思而后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