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的“九鼎样本”
2016-11-18 11:50:2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扶贫开发不仅事关人民福祉,更已影响到全面小康社会能否如期建成。金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也已把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来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金融扶贫如何扶,怎样扶,扶什么,却是一个现实话题。作为国内知名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集团”、证券代码:430719)就为我们树起了金融扶贫的样本。

扶贫攻坚不要“清谈馆”,需要“行动队”。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扶贫开发要增强紧迫感,真抓实干,不能光喊口号。汶川地震发生后,当时初创不足一年的九鼎集团就捐出30万元,为属于严重受灾地区的厚坝镇援建厚坝镇香水村九鼎希望小学;在四川攀枝花格萨拉乡,九鼎集团投资200万元帮助彝族同胞修建横板房改善人居环境。真金白银的投入,已充分表明九鼎集团是在真扶贫。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已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诸如向清华大学捐款设立奖学基金、为西南财经大学捐款2000万元等,都足以说明九鼎集团在教育扶贫方面已先行一步。此外,九鼎集团还联合众多上市公司创立晨星成长计划,为即将上大学和已经上大学的优秀青年学子提供资金支持,更是在补足教育这块脱贫攻坚“短板”,以助力提高教育质量承载数万家庭的“小康梦”。

 产品扶贫,斩断穷根。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公益是用产品和服务来改善世界;对于扶贫攻坚而言,最根本的在于斩断穷根摘掉穷帽。在贵州“大扶贫战略行动”冲锋号吹响之际,九鼎集团就表示将为贵州贫困县企业提供覆盖初期创立、成长发展、上市融资、并购扩张、以及资产处置等各个环节的全方位金融服务,籍此增强受帮扶企业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激发其内生动力,进而斩断穷根摘掉穷帽。

脱贫攻坚成效如何,百姓最有发言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实事。”九鼎集团明确表示:将提供量身定制型的惠农扶贫类产品,切实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保障需求。如此这般从人民群众的基本诉求和根本利益出发,赋予民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在发挥金融扶贫作用同时也暖了民心。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当前我国仍有5000多万贫困人口、12.8万个贫困村、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脱贫攻坚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大型公众公司,九鼎集团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已经树起了金融扶贫的样本。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13亿多中华儿女应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让贫困在神州大地绝迹。(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