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开业挂感谢条幅”咋成了政府部门的负担?
2016-12-06 10:55:44 来源:汉网

针对网络热传的湖南邵阳市大祥区门一魅力希腊神话KTV开业时悬挂条幅感谢政府部门一事,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大祥区文体局工作人员12月5日告诉澎湃新闻,挂条幅一事先未经允许,目前已向KTV交涉。邵阳魅力希腊神话娱乐有限公司康姓负责人则称,这样做“仅仅出于好心”,其目的是“想表达心中的感谢”,KTV现已将这些感谢条幅撤除。(12月6日   中国青年网)

现在的政府有关部门,似乎得了一种亲商恐惧症,凡事都不愿意同商业或者商人沾边,唯恐社会舆论找上门,让其下不了台。这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常。作为职能部门,就是为社会大众办事服务的,如果没有什么猫腻,何必如此拘谨?假设这个KTV向这个政府有关单位送个锦旗之类的,是否会出现相反的一面?

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魅力希腊神话KTV开业时挂满的庆贺条幅有几张格外“吸睛”,例如一条幅上写着“魅力希腊神话KTV感谢邵阳市大祥区文化局的大力支持”。此外,被该KTV以同样方式表达感谢的政府部门还有大祥区环保局、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大祥区卫生局等。经历了东莞的扫黄,北京的天上人间还有河南郑州的红馆KTV事件后,对这些娱乐行业监管职责的有关单位都对这类的娱乐项目从之前的趋之若鹜变成了敬而远之。 KTV成了奢靡混乱之地,让人丝毫想不起他娱乐放松的本意,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且以为根子还是出在监管不利上。

试问,在一个KTV开业之前,从门店准备到装修进场再到营业在即,这些都少不了相关部门的指导,如果真付出了很多辛劳,作为一名诚信守法的商家,对其进行感谢有何不可。偏偏这种“好心”受到了质疑,在自家门店上挂个条幅感谢政府需要政府批准,岂非笑谈?以当地文体局在内的有关部门慌神了,愣是要求这个KTV赶紧将这种感谢撤下来,诸不闻,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到底在害怕什么?政府有关部门啥时候学会了将商家老百姓的感谢变成了一种负担?这才是最可怕的。

职能部门同被服务单位形成一种良好的互动,是社会和谐稳定一致发展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说“官商两道”,职能部门要学会从监管到服务的角色转化,商人也要恪守自己的商业经营秩序,互相完成本身的工作,这是“官商两道”的应有之意。不能出现“商热官冷”,长时间下去,必定会挫伤商业的积极性。现行的一些职能部门和官员,尤其是“八项规定”和“反四风”之后,形成了一种“远商保身”的官念,对商业活动保持若即若离,这本身也是一种不作为,用克强总理的话讲“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KTV开业挂感谢条幅”,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只要身子正,何惧他人说。(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