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是县委书记”这得是件多牛的事?
2016-12-06 10:45:04 来源:汉网

“我嫂子是县委书记”,10余家承包商听了毛建中的话后,先后卷入建厂骗局,总计3000余万的建设款和保证金,打了水漂。(12月6日  搜狐新闻)

“背靠大树好乘凉”这话说的是一点都不假,对于当下的社会,几乎就是被关系网给织起来的,毕竟没有一点点人脉,那完全靠自己的实力,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过去所言的“千里马与伯乐”的关系,现如今被演绎的是更加的戏剧化,毕竟在当下看来,更多的社会关系似乎已经被不少人给扭曲了。

近日有新闻报道一名商人打着官员的旗号招摇撞骗,然而他所谓的关系那简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距离,可是还有不少人给他买账了,这在其中说明什么道理呢?江西省上饶市男子毛建中,凭借前妻汪群育与该市铅山县原县委书记万冬梅的姑嫂关系,从2013年至2016年8月,在万冬梅任期内,以江西德亨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在铅山县工业园区办厂,以吸引承包商建厂房的方式骗取保证金。2016年9月,在万冬梅调离当地县委书记岗位升任上饶市政协副主席之后,毛建中被当地警方抓获,涉嫌合同诈骗,涉案金额总计约3000万。

近年来我国在全国各地开展的“反四风”查处工作,目的就是希望把官员身上的那些官僚主义气息给抹杀掉,这倒好官员的“官本位”气息是没了,可是有些“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居然层出不穷的出现在群众的面前,以为“背靠大树好乘凉”,当然可能是“凉快”了一阵子,只是在“人走茶凉”之后得到了什么?东窗事发那就是等待法律的制裁,这是对违纪违法的惩戒,但是从这事本质上来说,还是官员自身起到的带头作用出现了变质。

官员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你的影响力更多的是应该运用到广大群众的身上,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对于自己的身边人以及亲朋好友来说,是不是更多的是看到你身边的正能量,而并非是想着利用你的职位之便来谋取一些不正当的利益呢?比如上述的前妻的姑嫂关系,这个离婚之后在法律意义上就没有那么亲近了,但是还想要攀得这层关系,那就是为自己做生意铺一条路,然而这样的想法就把自己给害了。

如果说自己有亲朋好友是党员领导干部,能帮忙的那可以说伸出援手是正常,但是得有一个尺度,不践踏红线,不超越底线,这都是最基本的,然而道理是人人都懂,但是就执行来说,又有多少人是能够拿着这个标尺来进行的呢?所以且行且珍惜吧,千万不要被一些“暗雷”给伤了,那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不负责任。(黄晓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