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中了“暧昧”的“圈套”
2016-12-21 13:53:24 来源:汉网

日前,湖南一副县长被女子诈骗1500万的新闻引发舆论哗然。身为领导干部,看不清是非、辨不了对错,把拉关系、套近乎作为自己升迁的“捷径”,被人利用还沾沾自喜、触犯法纪还浑然不觉,丧失理智、愚昧至极,最终自食恶果,中了“暧昧”的圈套。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党员干部大玩“暧昧游戏”。比如,大是大非面前“态度暧昧”,以求逃避责任或不得罪人;与服务对象之间“行为暧昧”,以获业绩支撑或权力支持;同朋友、同事之间“关系暧昧”,以求拉拢人心或借机上位。所有“暧昧”都是为了一己私利的“自我保护”,而这些保护只不过是某些人别有用心的障眼法,一旦获得这些庇佑,也就意味着钻进了“暧昧”的圈套,失去了党纪国法的保护。

“暧昧”现象的出现,既有不良风气的影响,也有各种利益的引诱,还有党员干部不良思想意识在作祟。“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干净纯洁的党内关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干事创业、国富民强的前提和基础,扼杀暧昧乱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的责任。

要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我防御能力。“不见可欲,其心不乱”,视金钱如粪土怎能“为五斗米折腰”,待权力为责任怎会“攀权附贵”,钱与权不应成为党员干部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与羁绊,“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才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政治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远离“暧昧”,正确对待自己的地位和手中的权力,别让金钱美色迷惑了双目,别让人情世故束缚了手脚,也别让名利地位扰乱了心智,多扪心自问,问问我是谁、为了谁,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真正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公仆。

要纯洁党内关系,不给暧昧乱象繁衍空间。“惩其未犯,防其未然”。要释放法律的威力、用好纪律的戒尺,以严明的法纪纯洁党内同志关系,净化党内外工作关系,铲除滋生暧昧的土壤,让广大党员干部远离“暧昧往来”。“懿德茂行,可以励俗”。要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让传承美德蔚然成风。“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其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示范带动周边人,努力营造干净纯洁的政治环境,涵养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王京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