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1-03 15:02:13 来源:汉网

2016年是十三五开始的一年,是中国迈向新高度的一年,也是不平静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加活跃。我们举办了G20峰会,推动了杭州,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我们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让世界更加了解我国的文化与建设;我们建立了首个中国航天日,成功发射了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了首个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神州十一号、高分三号、高景一号等也都也顺利升空。

当然,这一年中,我们不是顺风顺水的。部署萨德,对我国安全形成了威胁;南海仲裁,对我国领土造成了侵占;里约奥运会黑幕,对我国尊严也造成了侵犯。中国面临着各种不公平。但是,中国也绝对不甘示弱,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面对威胁,我们不再忍气吞声。中国在进行军事演习,在政治方面进行施压,在经济方面进行调控——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有底气,我们在进步。

在这一年中,我们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习总书记在七一大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等系列讲话中,多次提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党中央加大督察管理力度,一方面打蝇抓虎,挖除毒瘤,另一方面出台了系列反腐专题片,致力于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家先后实行了《居住证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等,旨在切实解决人民生活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难题。2016年底,人民脸上的笑脸,手中的金钱,膝下的儿女,无一不在都诉说着党和国家所作出的努力。
新的一年来临。回首过去,我们还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完善;展望未来,我们还有太多的期许等待实现。这是历史所赋予我们的新的使命,我们必将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需要全民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新的一年,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非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