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迎难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3-06 12:49:13 来源:汉网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这份报告“既是向全国人民的‘动员令’,也是一份部署各方面工作的‘施工图’。”

2016年围绕经济体制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国有企业调整重组等一系列重要领域和关键性领域的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83次提“改革” ,涵盖了财税体制、金融体制、环保以及农村农业基础性改革。

为何全面深化改革再次成为网红?如今,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世界经济增长低迷态势仍在延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国内“经济金融风险隐患不容忽视”、“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少数干部懒政怠政、推诿扯皮,一些领域腐败问题时有发生”……面对如此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困难不容低估。

面对重重困难,我们更应乘风破浪而行,充满信心不放手。李克强总理指出,我们有雄厚的物质基础、充裕的人力资源、庞大的市场规模……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无穷创造力。我们有信心“打好蓝天保卫战”,有能力 “深化创新驱动战”。

“这是政府自身的一场深刻革命,要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披荆斩棘向前推进。”正所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笔者相信,只要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万众一心,以“吾道一以贯之”锲而不舍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实干,假以时日,中国这艘巨轮一定会劈波斩浪,抵达梦想的彼岸。(布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